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查看: 3549|回复: 2

Tecsun/德生 B5无线蓝牙音箱数码播放器使用感受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表于 2016-5-22 00: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德生这个牌子,脑海里浮现的印象是挺牛逼的收音机(Ps:应该是儿童和学生时代家里购买的杂志彩页杂志洗脑的结果)。言归正传,由于有购买蓝牙音箱的打算,经过几天比较,最后决定购买德生B5.以下谈谈自己把玩了这些天对B5的一点看法.

  先来说说外观,B5的外观有白色和黑色两种配色方案,个人倾向于黑色,所以买的是黑色版本,B5整机外观设计中规中矩,侧面看呈梯形。相比其他厂家惯用的长方形和圆柱形设计,B5的设计显得有些另类,个人猜想是为了音质的改善做的声学设计和这样可以使得内部空间较大,有利于器件的安装。材质方面用的是塑料加上金属网罩,塑料没有进行工艺处理,手感和视觉体验比较廉价感,话说回来这样不会沾染指纹和手感太滑也是挺好的,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做太多的评价,总体说来,B5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接口方面,B5左侧提供了TF卡卡座、耳机、USB接口和电源接口,后方有线路输入输出接口、天线接口电池仓。其实在机器后方空间十足的情况下,USB和电源接口应该设计在后方,这样连接电源或者USB线不会影响整机的美观。这里要指出设计缺陷的地方,机器后方的线路输入输出接口和天线接口都有防尘塞阻尘,耳机、USB和电源却没有配防尘塞阻尘,虽然不影响使用,却是使得用户体验下降。
  人机交互方面,B5右边侧面用了一个物理控制的开关作为电源开关和播放方式的切换,可是这个蛋疼的开关设计行程太短手感太差,容易使得用户推错档。其余的音量控制,选曲播放都在正面上方的触控区操作,该区域标识清晰,触控灵敏度也比较高,配有按键灯光,但是灯光时间不可调,难免有些遗憾。触控区域还有一个数码显示屏,用于显示播放状态,交互这一块有些细节处理的有些不妥,假如白色机身的B5配上蓝色的显示屏,黑色机身的B5配上白色的显示屏,用户体验又是不一样!蓝牙指示灯有些许鸡肋,未连接状态闪烁连接设备后还是闪烁,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意思,其实显示屏有比较详细的显示已经足够,可以取消这个蓝牙灯。或者采用更加合理的设计。

  收音机是德生的强项,令人稍微有点的意外的是B5这台机器的收音机功能出乎意料的不完美。接收的灵敏度十分一般,而且作为数码播放器广播录制的功能居然没有,而且不能手动搜台,难免用户有些失望。好在在信号较好的情况下收音机音质出色特别在低频部分十分完美。

  接下来谈谈音质,声音这个东西,不必过于强求完美,自己喜欢的的就是好声音。B5的音质属于偏向温暖类型,三个频段较为均衡,没有过于花哨的表现也没有明显的缺陷。入手把玩的这些天,听的多数是流行音乐(无损格式),B5对于人声的表现拿捏的比较准确中频通透有活力,高频清亮不失真,低频定位准确有一定的下潜深度而且不拖泥带水弹性十足,相比一些低端的插卡蓝牙音箱为了讨好用户刻意的做出音质上的修饰,B5更加倾向与还原音乐的本质。美中不足的是3D声效的算法有待提升,至少在这些天的把玩过程中,我更加倾向于不开启3D声效。因为没有试听交响乐,所以3D声效这一段的说法可有待考究。

  作为一款500元内的蓝牙音箱,B5给我的总体印象是褒多于贬的,音质好功能多虽有一些交互和设计上有提升的空间。但是作为卧室书房或者工薪阶层作为放松休闲用小玩物还是十分不错的,花个几百元提升一下自己的生活品质选他,不后悔!

3

主题

66

帖子

430

积分

骑士

积分
430
发表于 2016-5-27 1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收音机的问题,我还是比较郁闷的。

231

主题

501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4158
发表于 2016-5-29 15: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看到的评价这个机器最客观的文章。许多不足之处,楼主一语中的。
但是我仍然喜欢这个东西,买了10多个了,送人。我们这些玩音响的,用这个送人太好了,可以吓唬人家,又不需要花很多钱,并且,被它的音量一吓,大多数人要竖大拇指的,于是我们就骄傲地满足了。
这个机器的不足之处大致两个方面,一个是作为收音机大佬的德生,这个收音机接受能力不能使人满意;另一个是一些操控性能并不高班。但是想想它的价钱,也就接受了。
因为走得太远,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