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查看: 20526|回复: 40

南澳岛之旅: 图文篇

[复制链接]

175

主题

2194

帖子

1万

积分

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9459
发表于 2015-9-28 17: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要写游记,听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感觉五雷轰顶.
楼主还真没怎么写过游记, 不过所谓小说还是写过(炫耀一下,当时还有粉丝追着看呢)
小说可以天马行空,游记行吗?
小说可以用悬念来吊胃口,游记可以吗?
好吧,就试一下.
请大家拍砖!往死里拍!
另外看帖不回帖,后果......
其实你不回俺也没办法...


1,
(此段虚构,如有类同,实属巧合)
会议室气氛凝重,部门经理抽着烟,不发一言,眼睛注视着远处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以往凡是有重要的任务或者事情要公布,他都是如此。
众人好像被感染了一般,个个如临大敌,
就算平常活泼异常的小YUN,也早早地拿着笔记本,静静地坐着等候开会的一刻。
此时的气氛极其压抑,也安静得可怕,就连众人的心跳好像都停止了,
只有室外喧闹的汽车声在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一直在转。
部门经理掐掉手上的烟,缓和地说“有一件事要公布。”
他顿了一下,对同事阿毕说:“这个月计划的任务都完成了吧?”
“不但完成了,还超额完成。”阿毕翻着工作本回答道。
“行,真不错,但这个月还有一个任务必须完成。”部门经理显然心情不错,话语显得比方才轻松得多了。
不过众人的心还是悬着,心想还有什么任务。。
“这个任务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完成!”部门经理严肃的说。
这时外面突然风雨大作,刚才还是太阳高照的天空突然变脸。(电影看多了)
什么任务?众人的心都快跳出来,此时会议室气氛更凝重了。
正在这个时候,部门经理狡诘地笑起来。。。。。。。
“月底南澳岛,去旅游,不去扣工资!”

28

主题

158

帖子

636

积分

圣骑士

积分
636
发表于 2015-9-28 17: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游记(未完待续~~~)
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很多来自潮汕的同学推荐我去南澳岛玩,同学兴致盎然地描述南澳岛的海鲜与海景,言语中充满了对家乡的自豪感。其实也不是对南澳岛不心动,但是心动归心动,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好几次谈起来都没有去成,反而粤西的海陵岛倒是真的“说走就走”地去了。去过海陵岛之后,同样性质的南澳岛更是减灭了些兴趣。
日子过得很快,马上就毕业了,工作了。
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很说得清楚道个明白,没想到在工作之后一次出差,能够有机会到南澳岛游玩,而且还是在“地头蛇”的带领下游玩,这样的经历确实难忘。
记得坐车入岛经过南澳大桥的时候是下着雨,雨势不大但是60的时速也让中雨变成暴雨。在雨刮间隙,我看着前面蜿蜒的南澳大桥,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海景,这样的场景确实把我震撼了。近十公里的长度,连接着大陆和小岛,岛上的很多物质应该都是通过这一条桥从大陆运往小岛。下午6点左右,终于到了南澳岛,但是还需要走大约40分钟的环岛路才能到达酒店,雨还没有停,雨中的环岛路更是难走。汕头音协的发烧友啊苗跟很多潮汕人一样,非常热情好客,我们一行人分开好几车坐,我就坐了啊苗的车。在崎岖的山路中,终于到了下榻酒店。其实完全称不上酒店,就是在海边的一个小四合院,设备简陋些,但是非常靠近海边,这也非常方便。如果说南澳大桥给了我这次旅行的第一个惊喜,那么当天晚上的晚饭绝对是第二个惊喜,很少能够吃到这么鲜美的海鲜,鱼,蟹,墨鱼都是平时基本吃不到的,就算是平时对味道不是很敏感的我,也不禁为南澳岛的海鲜竖起大拇指。晚饭后回房间休整一下,睡觉之前到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和怀冰老师喝喝茶。在这里又不得不为潮汕人爱喝茶的态度感到赞叹,他们可以在很夸张的树根雕上喝茶,也可以在这样偏僻的地方,找到最简单的办法喝茶,一些茶叶,一壶热水,几个茶杯,足矣,喝茶对他们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9

主题

179

帖子

686

积分

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686
QQ
发表于 2015-9-28 17: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已扣【
@謝胤杰Jeremy_Xie

101

主题

778

帖子

2921

积分

精灵王

【吃】

积分
2921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5-9-28 17: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游记吗??那就是:吃吃吃...........以下省略197字

吃饱喝足自己爽

32

主题

545

帖子

2806

积分

精灵王

积分
2806
发表于 2015-9-28 17: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175

主题

2194

帖子

1万

积分

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9459
 楼主| 发表于 2015-9-29 13: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2,
会议室没有人欢呼, 没有人鼓掌,
这不对头啊.
唯一可能的是众人太含蓄了,
其实角落里有人在窃喜......
那就是我了.
因为这是梦寐以求的旅游,
不在乎目的地
不在乎方式
终于可以带着相机去旅游了.......


[以上是...]




这是一次计划已久的旅游,其实说预谋也不为过,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
不过令人郁闷的是,好几次箭在弦上时都是胎死腹中。
这个酝酿过程就像在生产一个产品,要剔除里面的BUG才可以推出市场,
等到产品完善之后,等天时地利的时候,立即发布。
这次旅游,一切就绪,就等一声令下。


几个未婚男女,加上两个整天被小魔头“折磨”的叔叔阿姨,还有子女已经长大成人的张生李姐,
没有带上男女朋友,没有拖儿带女,毫无牵挂地向南澳岛出发。

101

主题

778

帖子

2921

积分

精灵王

【吃】

积分
2921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5-9-29 15: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蓄谋已久的果实,和我们新人直接分享,新人表示很爽,爽到差点内伤~~~
吃饱喝足自己爽

175

主题

2194

帖子

1万

积分

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9459
 楼主| 发表于 2015-9-29 15: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蓄谋已久的果实,和我们新人直接分享,新人表示很爽,爽到差点内伤~~~[/quote]
爽。还内伤?

101

主题

778

帖子

2921

积分

精灵王

【吃】

积分
2921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5-9-29 15: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爽。还内伤?[/quote]
当然~~~你们蓄谋已久,我们直接获取~~~

吃饱喝足自己爽

175

主题

2194

帖子

1万

积分

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9459
 楼主| 发表于 2015-9-29 17: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3,[怀冰兄印象]

说到这次旅行,不得不提一个人,因为行程的安排与他有关,接待我们的也是他,当然还有“汕头音响协会”和“卓维音响”的几位朋友。他就是汕头电台节目主持人陈怀冰,因主持一档与音响有关的节目而闻名,在音响发烧圈小有名气。怀冰兄是60后,而笔者是70后,无论学识和经历,还有写作功底,笔者都逊色得多,况且他是音响圈的前辈,因此我以“怀冰兄”三字称呼之,以表敬佩之意。

在此之前,我与怀冰兄的交往都是在网络上,也仅限于论坛上的交流,后来由于工作的需要,交流也多了一些。怀冰兄给我的印象,多数来自于字面交谈,当然还有他的文章,怀冰兄是具有文人气质的,这点从他的文章可以看出,他也会拿“自称为文人”来说明自己,我想这其中有自信的表现吧。


怀冰兄的文字很新颖,写作角度与众不同,有一种鲜明的个人风格,这种风格甚至也影响着他的摄影,因此多数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如同他的文字般精美的照片,当然也有不少气势非凡的音响器材照,即便他玩相机的时间不算长。


在电台工作的怀冰兄,嗓门当然是洪亮的,我们乘动车到达“潮汕站”就领教过,怀冰兄在车站接我们的时候就是喊笔者的笔名,要知道当时还下着雨,并且人来人往,但笔者依然听得清清楚楚。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阿苗开车找不着路时,怀冰兄居然冒雨矗立在路口中央做路标,那是一种非常有气势的站姿!在旅行的过程中,笔者每每举起相机对准怀冰兄时,怀冰兄通常以哨兵般的反应速度,也将镜头对准了我,另外怀冰兄的开车速度也是出了名的快(被汕头的几位朋友出卖了吧)。


02.jpg

01.jpg

0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